窗帘材质比较

Home Star Curtain


窗帘不但是家居装饰品,同时它也兼具了许多实用的功能——这里为你介绍三种材质的窗帘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购。

IMG_5384.JPG

一、垂直帘——装饰性强

垂直帘的材料可以分为:PVC垂直帘、普通面料垂直帘、铝合金垂直帘。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最多的应该就是布艺面料的垂直帘。

它最大的优势就是色彩丰富多样,花样繁多,装饰性极佳,能够很好的配合家居的整体风格。此外因为布艺的垂直帘一般由有窗幔、窗身以及窗纱构成,所以每一种构成的变化都能有不同的效果,其造型也很百变。而且顾客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材质,从而达到自己想要的遮光效果。


IMG_5507.JPG

(图片来源:Decorpad


二、卷帘——收放自如

卷帘大家应该也都知道,就是把窗帘布卷成滚筒状,采用拉绳、链子或电动等方式控制窗帘升降。它能让空间更显简洁,窗框看起来也更加干净利落。因为当卷帘面料放下时,能让室内光线柔和,免受直射阳光的困扰,达到很好遮阳效果,当卷帘升起时它的体积,又非常小,以致于不易被察觉。所以卷帘适用于多种场所,尤其适用大面积玻璃幕墙。

此外它还具有操作简单方便,结构牢固耐用等诸多优点。其中以特殊工艺编织而成的人造纤维卷帘,还具有过滤强日光辐射,改造室内光线品质,防静电防火等功效。

IMG_5499.JPG

(图片来源:Decorpad


三、百叶帘——光线灵活

百叶帘用铝合金、木或竹为主,喷漆加工制作而成,具有耐用、易清洗、不褪色、遮阳、隔热、透气防火等特点。

适用于写字楼、甚至于高档居室、酒店、别墅等场所,控制方式有手动和电动二种。

它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通过调整帘片角度来控制光线的射入,从而达到最理想的光线需求,此外,阳光通过叶片洒入室内时,还能形成斑驳的光影效果,为居室增添氛围情境。

小小的分享,希望能帮助大家更了解不同窗帘的特性,方便大家装饰家居与选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